喵er

【谷侠/戴侠】灵魂控制 2

2

控方提供的证据是一条电话短讯,上面写着:欠我的五十万还我,与你两清了。发件人是朱莉,时间正是她带肯离开期间。

这条短讯明显对朱莉不利。盲侠陷入了沉思,决定先去见朱莉再说。

转天上午,gogo带着盲侠按地址找到朱莉的家,她只是临时租住在这里,一个苍白瘦小的大陆女子,满脸焦急的样子。

“文大状,我会不会被判刑?”她抓着盲侠的手使劲摇晃着,gogo不动声色地把她的手拿开,清了清嗓子说:“朱莉你别激动,他是赫赫有名的盲侠大律师,会帮你的,你把事情的经过慢慢说清楚,ok?”

朱莉点点头,说道:“我服务的这家,先生叫郑浩,太太叫林珠,他们对我还算和气,我已经在他们家两年了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从肯出生起,你就在他们家了?”盲侠插了一句,“继续。”

“是的。”朱莉扭着手指垂下头,“肯很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。这次纯属一个意外,肯吵着要去游乐园玩,只是他爹地妈咪一直没有空,那天他哭得很伤心,所以我就自作主张,把他带去大屿山游乐园了。”

盲侠又问:“你有没有跟他父母说带他出去玩?”

朱莉摇头,gogo翻译道:“她表示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盲侠又问,“你知不知道,这是决定你是否绑架的关键。”

“我、我当时是太冲动了,肯哭得很伤心,我就带他去了,我觉得郑先生他不会怪我的。”

“但是他们夫妻还是报警了,还有,你给郑先生发的短讯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他、他答应给我五十万的,只要我好好带肯到三岁。”朱莉的语声低下来。

“郑太太知道这件事吗?”

朱莉犹豫了一会儿,点头。

Gogo又在盲侠手上敲出“是。”顺手握住他的手。

盲侠赶紧挣开,好在朱莉一直情绪激动,没有留意到这些细节。

两人出来之后,盲侠道:“干什么你?当着人还动手动脚的。”

Gogo笑道:“我是在跟你说朱莉有点奇怪。”

“什么奇怪?”

“她带肯出去明明是个正常的理由,只要孩子父母同意就没事了,可是她偏偏不对他们说,还发短讯要钱,现在还想让你作无罪辩护,不奇怪吗?”

“是的,里面有隐情。”

“还有,你说朱莉在郑家两年了,她当时低下头扭着手指。”

“这个动作代表内心的恐慌和不安,还有,我问她郑太太知不知道,她服务满三年后郑先生会给她五十万,她犹豫了一刻才回答知道。”

“反正不对劲。朱莉和郑家不是这么简单的。”

盲侠忽然道:“这个案子让我想到了小星的那个case,他亲生的妈咪因为不放心他,选择住到他们家隔壁,而这个朱莉对肯的反应,有点像亲生妈咪。”

“什么?”gogo大吃一惊,“那我们要朱莉和肯验DNA?”

“对。”盲侠刚一回答,gogo就一把挽住他。

“你干什么?”盲侠一把推开他。

公众面前,他从来不需要别人搀扶,因为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残障人士。

Gogo赶紧道:“前面是下坡,路上有几个很高的台阶——”话音未落,盲侠已一脚踩空,“喂——”gogo赶紧冲上前,一把拉住他,两个人抱了个满怀。

好在这里只是一段小路,没什么人的。盲侠还是红了脸,推开gogo,拿着手杖大步往前走。

“我的车在那边啊,走什么走,挽你一下会少块肉吗?”gogo小声嘀咕着,盲侠已坐到他身后。

“抱紧我!”他一踩油门,摩托车风一样蹿出去,吓得盲侠赶紧死死抱住他,gogo得意地笑着,只有坐摩托车的时候盲侠才会这么主动。

什么时候两个人才能捅破这层纸呢?Gogo心里叹息一声。

三天后,朱莉和肯的DNA报告出来了,他们果然是母子,而郑浩是孩子的生物学父亲,概率达到了99.999%。

上庭的时候,盲侠拿出这份临时增加的追加证据,检控官的脸都绿了。朱莉一言不发,案子只能择期再审。

这两天文申侠有点感冒了,咳嗽不停,为了案子的事没顾上休息,晚上也没力气做饭了,加上也没胃口,就没吃晚饭。

Gogo已经吃惯了他做的晚饭,没想到这几天都没得吃,只能点外卖。但盲侠一直都在咳嗽,让gogo担心不已,买了药给他服下,盲侠又吃不惯外卖,gogo只好干着急。

这天中午,gogo骑摩托车跑了很远才买回来一盅汤,急着给盲侠送去,盲侠正为朱莉的案子焦急,听见他进来,没好气道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给你送汤啊。”gogo说着把汤从保温桶里倒出来,盛在小碗里给他放到手边:“放在你左手边了,当心烫着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谁叫你这么肉麻?”

“你是大孩子嘛。”gogo一脸痞笑,盲侠向来毒舌,他知道不能硬碰硬的,只能用这招化骨绵掌。

“滚出去。”盲侠没好脸色,gogo知道他为案子急,把带来的药倒出来放在他面前:“这是感冒药和咳嗽药,喝了汤过一刻钟再吃啊,我给你放在右手边的杯子旁边了。”

“不用你照顾。”盲侠还是沉着脸,gogo拿起他桌上的资料:“不用我照顾,案子也不需要帮忙吗?”

他这一问倒提醒了盲侠:“对了,朱莉和郑浩的事还需要你查清楚,她这么吞吞吐吐的,会对辩护很不利。”

“看来还是需要我啰!”gogo洋洋得意,坐在他桌子角上:“我也要报酬的。”

“先欠着,现在没钱给你。”盲侠为了父亲把一百五十万全部取出来了,现在真没钱。

Gogo一笑:“我说的报酬不是钱,而是——”他说着低下头来勾着他脖子在他脸上轻轻吻了一下。

文申侠觉得自己也有点过了,一直对gogo这么无礼,他从不计较,还一直这么热心地照顾自己,于是并没有用力推开他。

让gogo惊喜的是,这次盲侠居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反感,不由得心中一喜,正要得寸进尺,不料办公室的门“砰”地一声推开了,走路像风一样的女人除了癫姐不会有第二个人。

两个人赶紧分开,都闹了个大红脸。

癫姐也怔在门口,他们那丝暧昧她早心知肚明了,只是文申侠选gogo也轮不到自己,想想就心酸。

还是文申侠问她有什么事?癫姐拿着一叠资料冲进来:“我问过朱莉了,其实她在三年前就认识郑太太了,是郑太太让她来自己家做服务的,一定是郑浩趁太太不在挟迫朱莉,弄大了她的肚子。而郑太太又有病不能生育,这样才让这个孩子生下来。”

Gogo插嘴道:“盲侠已经派我去调查朱莉和郑浩的关系了,等我有了结果再说。”

癫姐在他屁股上拍了一掌:“快点!马上要第二次开庭了!”

“喂,别占我便宜,我还是童男子呢!”gogo向文申侠求助,癫姐一脚踢向他:“快去干活!留着要不要我来帮你啊——”说着眯起眼睛撅起唇摆出媚相,吓得gogo一溜烟跑了。

文申侠冲癫姐笑道:“还是你有办法,让他滚去干活不知道多难。”

癫姐耸肩:“也未必,你也行的。”说着走出去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67)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