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er

【如懿传全CP】【进忠X李玉】玉楼月色22

22

转天一早,凌云彻因松针未拾干净,被管事万通达责罚,令人打他三十庭杖。李玉随皇上上朝时,分明瞧见了,对进忠递个眼色,进忠会意,放慢了脚步落在后头。

下朝回来时,李玉依旧在殿上立规矩。进忠趁着送茶的机会悄悄对李玉道:“师傅,徒儿去瞧过了,不妨事,已命他好好歇着。”说完便退下。

弘历在看折子,李玉将茶碗送上来时,瞟了一眼李玉:“进忠鬼鬼祟祟做什么?”李玉忙道:“他问奴才是否上点心,已告诉他晚些再上。”

弘历将折子扔在桌上,靠着椅背道:“叫进忠上来。”

进忠跪下:“奴才给皇上请安。”

弘历道:“适才和你师傅说什么?说来朕听听。”

进忠结结巴巴道:“回皇上的话,不、不曾说什么。”

弘历似笑非笑道:“朕都听见了,还不说么?”

进忠瞧瞧李玉,半晌不出声。弘历道:“怎么,平日里油嘴滑舌的,这会子话也说不利落了?快讲!若有一字虚言,朕割了你舌头!”

“嗻。”进忠额上都沁出汗来,左右为难着,半晌才道:“凌云彻被管事万通达责打,奴才瞧他可怜,于是抽空去瞧了瞧他,让他歇一日。”

弘历冷笑道:“你倒好心!自个的事还没寻思利索,倒管起那起子贱奴来了,这都是你师傅教的么?”

李玉赶紧跪下道:“是奴才的错,请皇上责罚。”

进忠道:“是奴才一个人的主意,不关师傅的事,皇上明鉴。”

弘历端起茶碗,好整以暇以茶盖拨着茶叶:“你们师徒二人倒是一条心,都拼了命揽错,朕瞧着进忠这张嘴越发地油了。来人,将进忠杖责二十!”

进忠脸都白了,李玉忙道:“皇上——”

弘历喝一口茶,将茶碗一顿:“就这么着吧。”

晚间,李玉伺候皇上安置了,来进忠房里,只见他苦着脸趴在枕上,一见李玉进来便道:“哎哟,师傅,打死徒儿了。”

李玉将手中食盒放下,走过来掀开被子,进忠只穿了件中衣,下半截光着,臀上几道红笞,淤血发散出来已青紫了一片。

“涂过药了么?”李玉问道,进忠点点头,他向来身娇肉贵,哪里受过这般苦,沾着动着便叫疼。

李玉把被子盖好,将食盒内的碟子拿出来,一碟豆腐皮包子,一碟胭脂鹅脯,一碟碧螺藕片,一碗响油鳝糊,并一碟焦黄的东坡饼,全是淮扬菜,都是进忠素日爱吃的。

进忠眉开眼笑道:“饿了一天,到底还是师傅疼我。”

李玉拿了碟子,将各色菜一一夹了些,搁在床前,进忠欠身道:“师傅就伺候一回徒儿吧。”

李玉无奈,在床前坐了,夹了菜喂他,进忠便道:“掰块饼,肚子早咕咕叫了,从早上到这会子什么也没进过呢。”

李玉道:“皇上明是打你,实则敲打我呢。”

进忠道:“徒儿愿为师傅分忧。只是,皇上还是对凌云彻耿耿于怀,到往后如何是好?”

李玉停筷沉思,进忠道:“不管了,先吃饱了再说,只愿过一阵子皇上又有了新欢就好了。”

李玉沉吟道:“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。”

进忠正舀口鳝糊呢,听这话不由一惊,呛得咳了起来,李玉赶紧拍他的背,又倒了杯水给他。进忠喝了水,方平息了些:“师傅,您还想着凌云彻?”

李玉道:“我定要查清楚暖春阁起火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进忠有些心虚道:“事隔近百日,哪里还查得清楚?”

李玉道:“事出有因,这宫里说大不大,天上飞只鸟也有人瞧见,何况那日事出蹊跷。”

进忠吃好了,便撒娇:“师傅别急着回去,且陪陪徒儿,在这房中闷了一天了,盼着人来说说话。”

李玉把盘碗收起来,端了水与他漱口,又擦了手,方递过茶来:“若不是瞧着你替我挨了责罚,才不管你。”

“师傅最疼徒儿了。”进忠痞着脸,猴在李玉身上,李玉推他推不开也只得由他了。

“师傅,您别再查了,若再和凌云彻有任何瓜葛,仔细皇上问罪。”

李玉沉吟着:“这件事我自有分寸。”不防进忠伸嘴在他脖子上嘬了一口,不由道:“做什么?”

进忠笑道:“师傅,徒儿疼得紧,您就让徒儿亲近亲近,独这样方能止疼。”

“胡说!”李玉沉下脸,进忠扳着他脖子一阵揉搓:“好师傅,求您疼我,腿上打的这会子还火辣辣的呢。”

自承宠以来,李玉早冷了心,不再耽于情爱,想到日后还有用得着进忠的地方,便将自己置之度外,由他轻薄了一阵。

进忠见师傅不甚反抗,便对着嘴香了一香,又得寸进尺,以舌尖探入,寻着那丁香小舌咂个不住,又绷了舌尖搅弄一阵。李玉半推半就,欲拒还迎的,让进忠心痒难熬,恨不能拉了他办好事。不料身上伤还未愈,动动便疼得紧,只得打消了念头,还搂着李玉揉搓个不住。

李玉红了脸挣开,脖子上多了几处红痕,赶紧整理了衣服,起身道:“伤还没好,又毛手毛脚的,瞧我明儿告诉了皇上再打三五十下才长记性。”

进忠伏在枕上仿佛吃了蜜一般,笑道:“师傅舍不得打我的。”

李玉走到门口,又回身正色道:“那日暖春阁走水,到底是谁让喜子叫凌云彻去翊坤宫送东西,给我细细查出来。若查不出来,可让你好看!”

“徒儿遵命。”进忠只得答应着,心里不由把炩妃与李玉各自惦了惦,炩妃本是宫女出身,进忠助着她一路晋位,这会子虽已封了妃,可炩妃的狠辣进忠也是知道的。李玉是进忠心尖上的人,打一进宫便跟着李玉学规矩,这些年李玉为人光明磊落,进忠喜欢得紧,谁知炩妃设计要害他。进忠也做过伤天害理的事,只这一条要动师傅,是万万不成。

进忠忖度着,炩妃那日之举意在置李玉于死地,一击不成,必有后着,看样子还是得丢车保卒,方能一了百了。

李玉已离去,进忠歪在枕上出神,心下筹谋,必要有万全之策方行。

评论(22)
热度(22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