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er

【如懿传全CP】【进忠X李玉】玉楼月色23

万寿节之后便是芒种大祭。

宫里的规矩是皇上要去城外天音寺斋戒祭祀三日,祈祷五谷丰登、风调雨顺。偏这时候李玉染了风寒,鼻塞声重加上头疼咳嗽,无奈只得将他留下,让进忠伺候皇上去了。

皇上走后,皇后突然发难,下令禁足炩妃,并对炩妃做下的几件伤天害理之事进行彻查,先令慎刑司拘了王蟾,随后又令人带走春蝉来问话。炩妃只觉大祸临头,如热锅上的蚂蚁惴惴不安,又没有进忠商议下策,一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
严刑拷问之下,王蟾招了个底掉:五年前炩妃当年收买接生嬷嬷田氏害死如懿皇嗣之事大白于天下,去年在暖春阁泼洒火油放火让舒妃命丧火海,并令春蝉暗中收买喜子,替他父母还债,那日令喜子假传皇后懿旨让李玉前去翊坤宫,意图一并害死李玉。这是两件大的,还有七八件小的都招了个干净。

皇后气得浑身乱颤,让人锁了炩妃等皇上回来后处治。炩妃连夜拿首饰贿赂看守侍卫,着人传信给进忠讨要救命之策。进忠也吃了一惊,没想到皇后行事如此干净利落,事前没一丝风声,一旦出手便置炩妃于死地。

进忠思忖一回,覆了炩妃之信,命人告诉她将事情推在王蟾身上,只说炩妃因一事责罚他,心怀不满,于是攀诬炩妃。

皇上回宫之后,皇后将拷问王蟾一事回禀了,一并呈上口供。皇上召炩妃当面对质,炩妃便依进忠所言,将事情推在王蟾身上,说这些都是他诬蔑之言,自己毫不知情。

接生嬷嬷田氏已亡,喜子已溺毙,查无实据,加上春蝉受尽酷刑也一口咬定并不知情,力证王蟾经常受罚,心怀不满,于是陷害炩妃娘娘。皇上虽有三分疑影,但看在炩妃诞育了两名皇子份上,也只是口头训诫了一番,令她禁足三个月,将皇子抱于太后抚养。

 进忠在殿上立规矩,听到此终于松了口气,皇上还是顾念皇子的,对炩妃算是留有一念之仁。好容易熬到下值,便跑去庑房瞧李玉,正遇上李玉出门。

“师傅,身子可好些了?”进忠打了个千,满脸堆笑地问候,李玉冷了脸,瞧他一眼:“想是裉节上,还是你替炩妃出的主意吧?抛出王蟾,将一切全推在他头上,果然救了炩妃一命。”

进忠似笑非笑道:“师傅,您也别藏着,若不是师父替皇后娘娘出的主意拷问王蟾,想来皇后娘娘也不会这么快便向炩妃发难。”

李玉哼了一声:“想不到皇上还是信了炩妃的话,未曾惩治这个女人。”

进忠道:“炩妃有皇子傍身,皇上想必不会如此无情。”

李玉盯着他足有一盏茶时,方道:“好你个进忠,倒会胳膊肘往外拐,帮着旁人算计于我。那日暖春阁走水分明是炩妃的主意,你偏帮着她洗脱罪责。”

进忠道:“好师傅,莫怪徒儿了,我也是瞧着炩主儿出身卑微,易得结交,日后她若得宠必会照应一二,因此才搭上她这根线。断断不曾想到,她连师傅也要算计,日后徒儿定会替师傅讨个公道。”

李玉冷笑一声:“你且随她飞黄腾达,我这里倒不用你赶着巴结。”

“师傅——”进忠又猴在李玉身上耍赖,气得李玉推开他:“离我远点!”一面转身走了。

师傅到底还是个慈善人,进忠放了心,抽空去永寿宫告诫炩妃不得再陷害李玉。炩妃不便得罪进忠,嘴上答应了,心内却恨毒了李玉,将失了两位皇子之事一古脑记在他身上,必要将他除去方才罢休。

端午那日,宫中小宴,炩妃让进忠送上七彩香包,在座嫔妃一人一个。弘历瞧见那香包上的络子,想起炩妃来,便摆驾永寿宫。李玉无奈,只得随侍。

炩妃关了门,与弘历尽情调笑,又撺掇着弘历接着再饮。那雄黄酒后劲极大,弘历只觉酒沉了,便在榻上歇了。炩妃嘴角挑起一抹冷笑,出来命李玉去沉香殿去取皇上的扇子。

那沉香殿颇为偏僻,里边是宫中戏子们学戏之处,倒有一间偏殿供着些丝竹、琴瑟之类,也收着扇子、头面之物。李玉有一刻犹疑,炩妃冷笑道:“怎么,连皇上之命也不听吗?”李玉回头叫个小太监去,炩妃道:“皇上让你亲自跑一趟。”李玉只得去了。

炩妃挥挥手,宫中一名叫黄辉的太监跟了上去。

皇上歇着的时候殿内没留人,进忠也在殿外,这时见李玉被打发去取扇子,也有几分起疑,便对炩妃道:“我的娘娘,您又何苦为难李玉?”

炩妃对进忠向来不曾藏着掖着,此时莫测一笑道:“进忠,李玉借皇后的手让本宫失去了两位皇子,此事不能这么了了,本宫今日定要出了这口恶气。”

进忠大惊:“娘娘,您可是要对李玉痛下杀手?不可啊,万万不可!李玉可是皇上身边的人,皇上酒醒了不见李玉是要怪罪的。”

炩妃道:“他自个走了谁能拦得住,再说沉香殿还有宫女太监在学戏,他要跑去瞧热闹,若是勾搭上了哪位宫女,这可不是本宫管得了的。”

进忠越发觉得不对劲,道:“我还是得去瞧瞧。”一面往沉香殿匆匆奔去。

炩妃道:“进忠,你给本宫回来!”

进忠脚步未停:“娘娘,这可不是玩的,我得找师傅去。”

炩妃一脸阴沉,自语道:“这会子去,怕也迟了。”

进忠急急奔去,沉香殿在御花园角落里,跑了一盏茶时才跑到御花园中,远远只瞧见一股浓烟冲天而起,不好,又走水了!

进忠大嚷起来:“走水了,快救火!”这里十分冷僻,嚷了半天,才有一个老太监颤巍巍走来,进忠命他赶紧叫人来,一面冲过去——

李玉进到沉香殿暖阁之中,刚取到扇子,房门便从外面关上,再推时如铁桶一般,李玉便知是又中了炩妃算计。帐幔上都浇了火油,顷刻便烧成一片火海。

李玉站在殿中,唇边勾起一丝笑来,若是葬身于此也算是一种解脱,也没什么不好。一天一地绚烂的火苗都成了他的背影,衬得那冰雪般的人越发清冷出尘。

就在这时,只得“啪”的一声,有人踹开窗子,一个起落便长身站起。李玉抬眼,正对上一双眼睛,无比的温柔,仿佛两泓碧波;又无比的深邃,仿佛夜空映着两粒星子。

凌云彻?是他

评论(15)
热度(14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