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er

【如懿传全CP】【云玉】【进忠X李玉】玉楼月色24

24

李玉替他扑灭衣摆上的火苗,焦急万分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凌云彻握了那双冰块般的手,沉声道:“亏得进忠公公让人递话给我,今日我正在御花园内清扫,因此赶来。”这时大火已封了他跃入的窗口,两个人站在火海之中,只觉得热浪袭人,李玉被呛得咳个不停。

凌云彻见屋内桌上摆着些鱼缸,便也顾不得了,扯了件戏衣在缸内浸湿了,披在李玉身上:“我带你出去!”

李玉却站着未动,满屋火光之下,映得人如冰雪一般,唇角犹自带笑,却幽远如夜色中的兰花,美得不可方物。

李玉摇头:“既然有人定要我死在这里,我便不出去了。”

凌云彻大急,捉了他的肩拼命晃道:“你疯了!就连我……我这样还得赖活着,何况是你?走,随我出去!”

李玉仍不愿走,凌云彻情急之下将他打横抱起,满屋的火光中夹杂着噼啪之声,屋梁断了,不断落下来,连着碎瓦如下雨一般。

凌云彻在屋内转着圈寻找出路,李玉倚在他怀里轻轻闭上眼,似乎累了倦了。

凌云彻忙道:“李玉,别睡!你醒醒!咱们还有数十年的日子过呢!”李玉朦胧道:“这样的日子我早厌倦了,好在家人已安排妥当,这会子也没什么遗憾了。”说时一只手勾着凌云彻的脖子,两个人近在咫尺,李玉忽地吻上他的唇。

凌云彻的泪忽地走珠般落下来。在这世上,在这宫中,从没有人拿他当人看,活得连狗都不如,只有李玉对他的心从来不曾变过。

唇瓣吮吻,呼吸交融,凌云彻抬头瞧着李玉,恨不能把他刻在自个心里。

李玉自腰间荷包里拿出那粒小石子,宝贝似的捧在掌心里:“你瞧,我一直随身带着呢,就是皇上知道了也不怕的。”

若因此事激怒皇上,得一个了断也是求仁得仁,李玉决不后悔。凌云彻听在耳中,仿佛心被剜出来一般,疼得不知所以。一股酸胀由眼里直冲心头,顿时酸甜苦辣搅在一处,这世上若能有什么能换了李玉一世安好,要他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。

可惜,他身无长物,只剩下一条命,情深若许无可回报,凌云彻胸中酸涩起伏不停,双唇轻颤道:“那就让我陪着你,免得走奈何桥的时候孤单。”李玉原本咳疾未愈,这时烟太大,已被呛得晕了过去。

凌云彻赶紧唤他让他别睡着了,只觉面前风过,火苗呼啦一下分开,又一个人冲进来——进忠?

进忠原本胆小,见火势封门原是不敢进来的,也不知道凌云彻进去没有,在门口转了几圈,还是脱下衣服在吉祥缸里浸湿了顶在头上咬咬牙冲进来:“哎哟,我的师傅,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儿磨唧!凌云彻,你到是快想办法啊!”

凌云彻还没说话,进忠又道:“快些!师傅再怎么样也不能就这么白白死了!莫非你忍心?”

凌云彻原是希望李玉好好活着的,只因李玉有轻生之念这才说出陪他的话,进忠这句算是问着他,凌云彻怎么忍心让李玉去死?

进忠气得踹了凌云彻一脚:“还傻站着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!跟着我!”一面遁来时的路往外冲,瓦片不住掉落,如雨点一般,进忠头上身上挨了几下也顾不得了。凌云彻抱着李玉跌跌撞撞的好容易冲了出来。

这时外边乱成一团,宫女太监忙着救火。凌云彻将李玉放在回廊上,进忠取来凉水照李玉脸浇了,李玉一阵大咳,搜肠抖肺的喘个不停,还未清醒,倒是无性命之虞了。

凌云彻这才放下心来,进忠道:“你还在这里,还不快走!等着挨刀么?”

凌云彻仍痴痴地瞧着李玉,喃喃道:“我就陪着他,哪也不去。”

气得进忠扇他一巴掌:“你若在这里,过会子命都没了,皇上知道了还得了?到如今也得想个万全之策。”

凌云彻左脸上火辣辣的,他倒没感觉一般,还是痴痴的,死拉着李玉的手不放。

进忠握住他腕子,凌厉眼锋盯着他:“凌云彻,你要想死我绝不拦着,只是你不能连累了我师傅!”说着在他耳边悄声说了几句。凌云彻握着李玉的手慢慢松开了,他望着进忠,似乎明白过来。

进忠将李玉的手臂绕过自己脖子,将他搀起来,这时过来两个小太监,一同扶着李玉回养心殿后的庑房歇息。

李玉醒来时已是三天之后,刚睁眼便瞧见进忠坐在房头,一只手支着额头合了眼打瞌睡。李玉刚挣着坐起来,进忠已经醒了,满脸是笑地问道:“师傅,你可算是醒了,若今儿再不醒,皇上要杀了江与彬了。”

李玉咳了几声,头还是晕,一手扶了头,进忠赶紧把大迎枕塞在他腰后:“看起得急了,头晕吧?”

李玉眼前又仿佛看见满屋子的火,还有凌云彻英俊的脸,伸出手去,摸到他脸上湿了一片的泪。“他呢?”李玉一把抓住进忠的手腕:“凌云彻怎么了?他是死是活?”

“他没事。”进忠端过水盆,加了热水,拧了帕子递过来:“师傅擦擦脸吧。”

李玉不接帕子,只问道:“他在哪里?”

进忠把帕子抖开,叠了一叠:“师傅,徒儿给您擦好了,您要听话好好服药,好好吃东西,徒儿才会告诉您。”李玉冷声道:“进忠,你果然出息了,都知道讨价还价了。”

进忠笑了笑:“师傅,徒儿可是为了您好,今儿是第三天,您要是今儿没醒过来,几位太医都得没命了。您赶紧的好起来吧,要不奴才的命也得没了。”

李玉无奈,只得由进忠伺候着洗漱,吃了半碗粥,又服了药。

晚间的时候弘历亲来看望。李玉见他进来,赶紧起身,弘历上前一步按住他的肩:“不必多礼,可好些了?”

李玉道:“好多了,多谢皇上惦记着。”进忠在一边笑道:“师傅已用过膳了,皇上赏的白玉霜红豆糕用了大半块,倒是喜欢。”

弘历道:“那就让他们日日送来,江与彬说,呛了许多烟,还得多用燕窝粥养养。”

李玉顺着眼睛道:“谢皇上。”

弘历冷笑道:“炩妃居然敢着人在宫里放火,黄辉已全部招了。朕已让她自食恶果,服下千机药,生不如死。”

因果循环乃是天道轮回,报应不爽。李玉暗自唏嘘。

弘历又叮嘱了几句,方才起驾回去。李玉在床沿上跪送,进忠等皇上走了,赶紧把他扶起来,送回被内:“师傅,您才好些,千万别伤风了。”

李玉又问道:“凌云彻到底如何了?”

进忠一笑道:“徒儿已将他送出宫了。”

李玉坐起来:“真的?”

“不敢哄您,那日凌云彻自大火中冲出,脸上全是黑烟,衣服也烧成了一缕缕,奴才便想了个万全之策,让他趁乱无人瞧见赶紧回去换衣服,随后去御水房。那里的管事曾得过徒儿的恩典,徒儿让凌云彻藏在御水房,第二日隐在水车里出了宫。”

“那凌云彻失踪怎么没人理论?”

“师傅,那日大火,烧死了几个人,还有太监尸首都烧焦了没法辨认,奴才让负责收尸的添了一笔不就完了。”

李玉这才放下心来:“进忠,若果真如此,你倒是有心了。”

进忠撇撇嘴:“徒儿这可是为了师傅您,那日冲进火里救师傅,额头给瓦片砸破了,这儿还有个疤呢。”说时指着额角,果然有寸许长的新伤。

李玉道:“若能救了他,也是你的恩典,他会记着的。”

“罢了,徒儿只要师傅惦记就好了。”进忠说时俯身在李玉额头上吻了吻,“师傅,早点歇了吧。”

评论(36)
热度(24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