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er

[靖苏生子] 梅间雪 14

14

蔺晨过来,解了梅长苏上衣,露出胸口和手臂,打开针囊,一针接一针刺下。

景琰大吃一惊,梅长苏胸口上缠着厚厚的纱布,上面还透出血痕——

他受伤了?

早知道景琰想问什么,蔺晨道,野狼谷一战,他身中两箭,一箭穿胸,一箭肋下,是黎纲拼了命抢他出来,两人滚落山崖,好在攀上了枯藤,这才逃得一命。

景琰暗自心惊,想起小殊所受的种种苦楚,由不得心痛若裂,又担心不已。两眼紧盯着蔺晨的手,生怕他扎痛了小殊。

蔺晨道,你别怪我,不让你们相见自有我的道理,此时见还不如不见的好。

为什么?

长苏的命我是救不了了,他迟早还是会离你而去。

少阁主!景琰犹如一桶冰水兜头浇下,顿时如坠冰窟,见蔺晨还在为梅长苏施针,不敢扰他,满腹的话也只有生生按住,默坐一旁。

竟是如坐针毡。

少时,蔺晨收了针,为梅长苏掩上衣襟。飞流端药进来。蔺晨对景琰道,帮我扶起他。

景琰依言将梅长苏轻轻托起,靠在自己怀中,蔺晨拿过药碗,试了试温度,舀了一匙药汁送到梅长苏唇边。

梅长苏昏迷不醒,药一喂进去便顺着嘴角流出来,蔺晨一手拿着手帕擦拭着,接着又喂,还是如此。

景琰不由着急,这可如何是好?

还不得接着喂!喂三口能喝下一口便不错,本该喂一碗药的,就喂他三碗。

景琰不由动容,小殊几番病势沉重,加上伤病缠身,真真多亏了你。

蔺晨一匙匙喂药,一条手帕被药打湿了,飞流又换了一条递过来。

蔺晨道,医者父母心,和长苏相交这么多年,我比任何人更希望他好起来,可惜……

景琰道,小殊两度起死回生都是亏了你,这一次——

这一次我真的束手无策了。

蔺晨神情凝重,一碗药终于喂完,怕是洒的比喂进的要多。

景琰重新扶梅长苏躺下,替他盖好被子,免不了的失望。红了眼圈儿,双手抱拳道,少阁主,你可知道小殊对我来说多么重要,我就是宁可失去天下也不能失去他,我求你——

蔺晨截口道,陛下何出此言,但凡我能救,绝不会袖手旁观。只是长苏这样你也看到了,若不是一门心思要见你,凭了一口气撑着,他是断断走不出这道门的。

你是说——

回光返照,到了这个份上……九分天意,一分人为,只有尽人事、听天命吧。蔺晨说着拾了药碗,带着飞流离开了。

一出来,蔺晨便道,飞流,站住!

吓得飞流一个起落飞到房顶上去了。

蔺晨大叫,飞流,你给我下来!

房顶上好厚一层雪,飞流扮个鬼脸,朝下望着他,干嘛?

蔺晨道,谁让你叫萧景琰的?你苏哥哥没有吩咐你不许出声么?

飞流点头,吩咐了。

吩咐了你还叫?不听话是吗?

飞流忽然道,苏哥哥,喜欢,水牛,不见,难过。

蔺晨忽地顿住,唇角浮起一丝苦笑,这两人一片真情堪比天上月,梅间雪,连飞流都知道,自己这又是何苦为他们操心?

正在出神,突然一个雪球奔他面门而来,蔺晨伸手一格,雪球迸裂,溅了他一脸一身的雪粉,顿时气急败坏嚷道,飞流,你给我下来——

不!飞流一个起落飞走了。

蔺晨去追,两个人一追一逃,片刻就跑远了。

灯前,景琰握着梅长苏的手,那纤长手指宛如几根冰棱,已没了半分热度,又让景琰满心疼痛。

回光返照,到了这个份上……尽人事、听天命吧。

蔺晨一句话仿佛一把尖刀,在景琰心上狠狠一剜,满眼的泪滴下来。

景琰拉着梅长苏的手,小殊,我不让你走,你好容易回来了,我定然不放你再次离去……

梅长苏静静地睡着,仿佛一缕游魂。一切的一切都已离他远去,金陵城内的夺嫡之争,朝堂上的风云变幻,十四年前的千古奇冤,还有他以梅长苏身份归来时的恩恩怨怨……

两个鬼一黑一白,不由分说铁链锁脖,拉着梅长苏便走——

时辰到了,快随我们黑白无常去阴曹地府,到十殿阎罗面前交差!

梅长苏苦苦哀求:二位,能否让我再见个人——

白无常冷笑一声:到了这会儿了,还有什么放不下的?

黑无常一声断喝:放不下也得放!拉着梅长苏一路行来——

眼前便是奈何桥,一尺宽的独木,桥下是不见底的深渊,悲风呼啸,浊浪排空,看一眼都令人胆战心寒。

白发婆婆送来一碗汤,喝了吧,喝了便忘了。

那是孟婆汤,喝一口,前世的恩怨情仇都烟消云散了,忘了,便不再痛,不再苦……

功名利禄,成王败寇,这会儿梅长苏都舍了,舍不得的是景琰,还有宝儿……

小殊,不能走,回来!回来!景琰在唤他?

景琰,景琰……梅长苏蓦然回首,景琰一脸焦急道,小殊,你忍扔下我和宝儿吗?宝儿才八个多月,他盼着你回来——

喝了孟婆汤,景琰,也要忘了么?

还有他们的宝儿,梅长苏怎能忘却,剖腹取婴时那一刀宛如划在他心上,痛得差一点死去,他是拼了性命才迎来了宝儿的新生。

血脉相连,他怎能舍去?

抬手打翻了孟婆汤,梅长苏夺路便走,我要回去,我要回去!

小殊,小殊!景琰在前边等他——

黑无常正要追赶,白无常道,慢,那边那个人是当今皇上,真龙天子,龙气正盛,我们惹不起,快走——

梅长苏终于来到景琰面前,小殊!景琰一把拉住他便再也不放手,回来,回来!

蓦地睁眼,只见残灯明灭,景琰双手相握,泪痕满面。

梦中的情景如在眼前,梅长苏一身冷汗。景琰见他醒来,又惊又喜,小殊,你醒了?

景琰……

我在。景琰握着他冰冷的手,用自己的体温将十指暖热。

景琰……我不想离开你……还有宝儿。

小殊,宝儿十分可爱,他长得越来越像你。景琰说着想起了什么,从怀中掏出一个核桃大的银手圈,上面缀着一粒豌豆大的银铃。梅长苏认得,这是宝儿百日那天太后赏赐的。

你瞧,这手圈本是一对,我离宫之时特意从宝儿手上取下一只,你若想他时便拿出来瞧瞧。

梅长苏握着手圈,仿佛握着宝儿纤细的小手,顿时泪如雨下。

别哭,小殊,等你好了便随我回京去,到那时,我们一家三口就可以团聚了。景琰轻轻替他抹去泪,我等着你,宝儿和我一起等着你。

景琰……扶我起来。

景琰扶起梅长苏,替他披上狐皮大氅,让他倚在自己怀中。梅长苏没有束冠,青丝散乱披在肩上。景琰的怀抱温暖依旧,总令他无比眷恋。

小殊,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?那一回,我们对天盟誓,要做一生一世的知己,是一生一世,你不能先走。

景琰,我记着呢。

那就好。我这就唤飞流进来,把药再热一遍,方才喂的都洒了。

不必,景琰,我想你这么陪着我坐着。

小殊,此次决战,你身为主帅,为什么留守到最后?聂锋夫妇突围之后,知道你还被围困在野狼谷中,疯了一样要冲进去救你——

身为主帅,只要我在,便能吸引滑族大军主力,这样聂大哥他们才能安全突围。

小殊,你若有事,可曾想过我和宝儿?

景琰,为了大梁我就是血溅沙场,又有什么遗憾?

小殊……景琰紧紧抱着梅长苏,百感交集,小殊还是与当年一样,还是让他心疼得不知所以。

这时飞流进来,苏哥哥,大将军,找水牛。

飞流,要叫皇帝哥哥。知道了,请大将军外边等候,苏哥哥说完话,皇帝哥哥就出来。

哦。飞流出来,自去传话。

梅长苏望向景琰,景琰……你该回了,休朝封印也不过一个月,你若不回去,当心太后着急。

不,我要留下来陪你。

梅长苏抬头,我这样你也见到了,你留下来……也没什么用,你若要我放心,便乖乖随蒙大将军回去。

小殊——想到又要分开,景琰如剜心一般,不,我不走!我要留下来陪着你,看着你慢慢好起来。

景琰……梅长苏大急,一时间又咳起来,景琰赶紧拍他的背,你别急,都是我不好,又惹你生气了。

景琰……京中需要你,要不,咱们定个时辰,到时候想会,可好?

那就……三个月之后,谷雨那日,我在琅琊山下玉镜湖边候着你。

景琰,等我。

景琰俯身,吻上梅长苏微冷的唇,这一吻无关风月,像是要交出一生与他的命运交缠。

梅长苏握紧掌中小小的银铃,熟悉的气息在唇齿间流转,不忍离别,也要离别。

景琰依依不舍,怎耐梅长苏苦劝他离开,加上蒙挚又到了,知道是太后的意思,不敢久留,只好叮嘱再三,这才随蒙挚下山。

评论(8)
热度(1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