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er

【谷侠/戴侠】灵魂控制 1

盲侠大律师这剧真是有毒!帮何淑淇打官司的几集,大鳄戴德仁居然虐打自己儿子戴天祐,让天祐受不了,才虐待何淑淇发泄。父子,斯德哥尔摩综合症,一个又一个萌点啊!更不用说谷侠甜蜜的日常了!可惜粮太少,必须开坑自割腿肉!本文不长,主CP谷侠,副CP戴德仁X文申侠,斯德哥尔摩症再次上线~

1

监室里,晚熄灯后。

一群男犯转着戴天祐,露出猥琐的笑容,牢头疤哥上前动手动脚,戴天祐厌恶之极,拼命摆脱,却被几个人围着一顿老拳打得缩成一团。

疼痛,恐惧,唤起了他心底的记忆,鞭打他叱责他的仿佛是他爸爸,对爸爸,戴天祐向来只能顺从,不知道反抗。

那群犯人更加大胆,一边哈哈地笑着,一边说着污言秽语,几个人按住戴天祐的手脚,将他死死按在地上,疤哥狂笑着从身后扑上去,一道刀疤从额角直到下巴,看上去无比狰狞,却又无比兴奋。

戴天祐扭动着、挣扎着,可是久违的快乐又让他不由自主地迎合。

黑暗里,犯人们压抑的笑声包围着戴天祐,他艰难地起身,一瘸一拐地摸起浴室。镜子里映出一个模糊的身影,戴天祐恨极了肮脏的自己。他拿出被磨得尖锐的牙刷柄,轻轻说声:“爸爸,对不起。”

冰凉的泪,滚热的血滴落在地上……

戴家半山别墅。

书房里,戴德仁抱着镜框,照片里是儿子戴着博士帽的毕业照,他已永远定格在了34岁。

戴德仁拿起一张报纸,报上黑色标题:盲侠大律师为啤酒妹打赢官司戴公子因虐待罪被判入狱三年,下面配着盲侠戴着墨镜的大照片,身边跟着他的御用专班,盲侠笑容灿烂。戴德仁死死盯着照片,点燃打火机,报纸点着了,盲侠的笑容在大火中一点点皱缩,最后变成黑色的灰烬飘落下来。

“天祐,我一定会为你报仇!”戴德仁切齿道。

家里,盲侠正在做晚饭,锅里炖着牛腩,引得谷一夏从自己房间出来,围着锅台转:“什么时候可以吃了?”

“就知道吃!”盲侠系着围裙切着胡萝卜,没好气道:“这是我为自己炖的,没你的份,想吃自己叫外卖。”

谷一夏早习惯了,一面痞笑,一面凑上来拿刀:“我帮你切好不好?算是出了力了,赏我一碗吧?”

“算了吧,哪舒服你哪呆着去,切的萝卜大的大小的小,想气死我?”

“大的大小的小有什么关系,不总被吃进嘴里嚼烂?哦,不要告诉我你喜欢大的?”谷一夏开启了调戏模式,果然看到盲侠脸色微红,再毒舌的人这会儿也不出声了。

谷一夏就喜欢他这样,痞着脸得寸进尺:“哎,萝卜除了吃还能玩其他花样的,知道不?要不要我告诉你?”

“滚出去!”盲侠已到了底线,忍无可忍,谷一夏哈哈大笑:“我是说,萝卜还可以雕花的,你想到哪去了?”

“让你滚出去!”盲侠挥着锅铲砸他,谷一夏顺手拿起锅盖当盾牌抵挡,两个人打来打去,满屋子“叮叮铛铛”,盲侠突然吸吸鼻子:“不好了,光顾和你闹,牛腩糊了!”赶紧去搅,好在下面只糊了一点点。但他这种强迫症哪里受得了:“只能全都扔了。”

谷一夏道:“别扔,这么香,炖了这么久。我吃糊的,你吃上面的就好了。”

“上面的也有味道。”盲侠沉着脸。

谷一夏赶紧翻着冰箱找出几颗大葱来,眼睛一亮:“有了,用这个放进去闷一会儿,糊味就没有了。”

晚餐吃的是牛腩面,盲侠的面果然一点糊味也没有,谷一夏吃得满嘴油光,一面笑道:“怎么样?这办法灵吧?”

盲侠吃了半碗面就站起来:“我吃饱了。”

“还有这么多,浪费。”谷一夏说着把他的碗拿过来,全倒进自己碗里,想不到他碗里全是牛腩,不由喊道:“给你盛的怎么没吃啊?”

“我吃饱了。”

“根本没吃两块,说白了就是心疼我是吧?”谷一夏乐得满脸开花,不料一个抱枕扔过来,谷一夏伸手接住,接着是一本书,他又接住。

“好好好,我吃面,不说了行吧。”谷一夏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盲侠,咽了口口水,盘算着总有一天把他骗到手。

电话来了,是癫姐的,告诉他刚接了一个案子,保姆带着主人小孩私逃的,小保姆名叫朱莉,小男孩肯才两岁多,在主人夫妇不知道的情况下,朱莉带着肯离家去大屿山,两天后才回来,被控方指证为保姆抓走小孩勒索主人。

放下电话,盲侠打开电脑,准备接收癫姐专来的资料,谷一夏嘴里包着面,问道:“今天晚上又要开夜工?”

“刚接了案子,下周就要开庭了,得准备。”

谷一夏把面咽下去,洗洗手:“那我帮你接收文件。”

接收文件这种事难不倒盲侠,他已下载了语音操作系统,但有人帮忙还是省了很多时间。谷一夏替他收了文件,用盲文打印机全部打印出来,装订好。

盲侠看资料的时候,谷一夏已经把桌子和厨房收拾干净了。

盲侠头也不抬,问道:“今天怎么这么勤快?”

谷一夏洗着碗,探出头来答道:“谁让我吃了你的牛腩呢?干点活,下次再做给我吃好不好?”

“干点活就定了下次?我岂不是很亏?”

谷一夏把手擦干,过来替他按脖子:“亏什么?我帮你按嘛,一碗面换个马杀机,很划算了。”

盲侠唇边半隐着笑意,任他按着僵直的脖子,拿起手边的咖啡,谷一夏赶紧道:“咖啡凉了,我去换杯热的。”一面拿过来和自己刚煮的一杯换了。

盲侠喝了一口,温度刚刚好,问道:“你怎么喝那杯凉的?”

“没事,我不挑的,没得喝喝水也行。”

“我今天是要熬夜,你别喝咖啡了,一会儿睡不着。”

“不会了,我就是喝十杯也照睡不误。”

谷一夏在沙发上看电视,为了不影响盲侠,他戴上了耳机,果然,才十二点,他就已困得睁不开眼睛了。

“你去睡吧。”

“不,我陪你。”

“我不用陪的,工作啊。”

“就要陪。”谷一夏说着努力睁大了眼睛,片刻又坠入梦乡。

盲侠看完所有资料已近两点,谷一夏已睡得鼾声如雷,盲侠走过来,替他盖上薄被,谷一夏发出一声含糊的梦呓:“盲侠,你别走!”

“我不走。”盲侠微微笑着,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,接着给他摘了耳机,关了电视,回到自己房间,关门的时候轻轻说了声:“晚安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1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兔子的萝卜窝

© 喵er | Powered by LOFTER